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固定观察

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9-11-25 来源:农研中心 作者:农研中心
字体: 打印

  20191119日,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交流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总结交流各地农村固定观察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研究做好新时代农村固定观察点调查研究工作,部署安排明年农村固定观察点重点工作。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农村固定观察点办公室负责人宋洪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和安排。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当前的农村固定观察点调查研究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推进中心高端“三农”智库建设。

  会议要求,各省农村固定观察点主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农业农村部领导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做好农村固定观察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农村固定观察点调查体系和干部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三农决策需要,加强乡村统计工作和数据开发应用,充分发挥新时代农村固定观察点的调查研究和政策评估功能,为中央和地方三农工作决策提供参考。

  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一级巡视员赵长保、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贾广东、副主任陈洁出席会议。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农村固定观察点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