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农研动态

中心主任金文成带队赴天津调研并推进与当地合作事宜

日期:2021-09-29 来源:农研中心 作者:农研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中心与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927日中心主任金文成带队赴天津考察调研,实地走访了北辰区东赵庄村曙光水镇等项目,与天津农业农村委主任王宝雨、北辰区区长徐晖重点就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推进天津数字乡村建设等深入座谈交流。 

  金文成主任指出,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是双方合作的一件大事,要在建设机制、运行管理、资金保障等方面加强思路创新,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乡村振兴研究院尽早落地运营。要依托5G进村入户和双千兆互联网加快建设等有利条件,结合国家网信办数字乡村建设试点,在数字农业农村应用场景创设上多下功夫,选择若干方向重点突破,做好数字赋能天津农业农村现代化这篇大文章。现场考察曙光水镇后,金文成主任强调,水镇建设要在“水”上作足文章,挖掘好当地历史文化脉络,切实融入农耕文明元素,与农村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打造成一个农文旅深度融合的精品项目。 

  王宝雨主任对金文成主任提的意见建议表示高度赞同,他说,天津与农研中心的合作蓝图已经绘就,要按照今天会议商定的,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推动乡村振兴研究院尽快落地挂牌,共同谋划好天津数字乡村建设,和北辰区一道把曙光水镇升级改造好、建设运营好,建成天津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的一个样板。 

  中心科研管理处夏海龙、姚璐参加调研和座谈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