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农研动态

农研中心召开《中国共产党三农政策简史》书稿研讨会

日期:2021-09-03 来源:农研中心 作者:农研中心
字体: 打印

  按照部领导的指示,农研中心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中国共产党领导三农历史研究,组织农史党史专家围绕建党以来三农发展历程,以处理好农民与土地关系为主线,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开展研究并编撰《中国共产党农史纲要》和《中国共产党三农政策简史》。 

  2021830日,农研中心在新闻大厦组织召开了《中国共产党三农政策简史》书稿编审研讨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编著者出席会议,听取当代农史研究室汇报编著工作进展情况,就书稿框架和写作体例进行深入研讨。 

  专家一致认为,编纂《中国共产党三农政策简史》是农业农村部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突出亮点,对农业农村部门深入学习“四史”很有意义。目前总体进展顺利,希望抓紧工作争取早日面世。会议由当代农史研究室主任王欧同志主持,中心领导金文成同志、陈洁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