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文化

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1-08-31 来源:农研中心 作者:农研中心
字体: 打印

  

  827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组织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方军同志主持,中心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和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中心主任、党组副书记金文成领学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方军领学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忠海领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心副主任陈洁领学《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中心可持续发展研究室主任王莉、当代农史研究室主任王欧分别围绕共同富裕、农史研究作主题发言。 

  金文成同志作重点发言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弘扬农研中心优良传统作风,奋发有为推进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党的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实践中贡献力量;二要结合党史学习,夯实政策研究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要加强进程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方军同志作总结发言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促进共同富裕的内涵要求,结合中心职责任务加强政策研究;二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红色资源,加强党史学习,特别是要尽快出版中国共产党农史纲要;三要全面推进中心党建质量提升,对照党建工作要点和巡视整改方案,逐项逐条抓好落实;四要做到学史力行,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康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