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文化

农研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百年伟业 三农华章——农业农村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日期:2021-08-20 来源:农研中心 作者:农研中心
字体: 打印

  按照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安排,2021818日,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第三党支部赴全国农业展览馆参观“百年伟业 三农华章——农业农村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展览用图片和文字介绍了建立工农联盟、开展土地革命、领导农民翻身得解放、实行家庭承包经营、发出第一个三农工作一号文件、取消农业税、提出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等重大历史事件。龙文军同志向支部的年轻同志介绍了部分重大事件的背景和意义。大家共同参观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时期党领导三农工作波澜壮阔的历程和举世瞩目的成就。


  一幅幅展板、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串串数字,生动展示了党带领亿万农民从翻身得解放到脱贫奔小康的光辉历程,支部党员干部得到极大激励,纷纷表示要加强党史学习,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站在新征程的历史起点,奋勇前行,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以下节选部分支部党员的观后感。

  刘锐:

  百年农史展现了党带领广大农民群众翻身解放、当家做主、脱贫致富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呈现了三农发展的辉煌成就,参观后有收获有感悟,也很振奋。知历史才能更好的开创未来,我们要加强党史农史学习,深刻理解三农压舱石的重大意义,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习银生:

  中国共产党在领导我国三农改革发展中取得了辉煌成就,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重视三农,以民为本的历史传承。在取得脱贫攻坚伟大胜利,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后,我国又开启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三农改革发展必将取得更大成就,乡村振兴的目标必将如期达成。

  龙文军:

  通过参观主题展,了解中国共产党从带领人民翻身解放,到推进农村改革,再到推进乡村振兴的全部过程,更加坚定了我从事乡村振兴相关政策研究的信心和决心。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绘就了发展蓝图,一定要把党史学习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事业的精神力量,为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灿强:

  党领导三农工作取得了辉煌成就,农民实现了翻身解放、解决温饱、摆脱贫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实践证明:做好三农工作,关键在党。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作为三农政策研究人员,要加强百年党史学习,特别是党领导三农工作取得的宝贵经验,以史为鉴,向史而新,为三农发展贡献更多的良计良策。

  张莹:

  通过参观主题展,查看历史照片、视频资料、实物等珍贵展品,系统了解了各个时期党在三农问题上的立场、观点、方针政策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加深了对党领导三农工作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的认识,深刻感受到从事三农工作的伟大意义,坚定了信念,汲取了力量,增强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

  黄雨: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我国经济发展的历史证明,农业发展基础牢,整个国民经济发展就向好。在党的领导下,农业农村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通过参观主题展,使我感受到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努力。

  郭金秀:

  参观了百年农史展,深刻感受到一百年来共产党人“为农民谋幸福”的初心,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深刻体会到“农为党本”的深刻内涵。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将越来越好。新征程,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马霖青:

  参观百年三农发展史展览,收获颇丰。三农发展史是一部改革史,是农民解放、进步的历史,也是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发展的历史。站在新起点,三农工作者理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接续推动三农发展。

  纪安:

  通过这次观展活动,了解了百年来,党领导农村改革渐进展开、持续推进,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农村生产力,也更加切实、直观地感受到三农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三农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三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黄义:

  一百年来,党领导的三农事业既是一部气壮山河、磅礴伟力的改革发展史,也是一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艰苦奋斗史。农业现代化取得巨大成就,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展望未来,我们要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