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文化

学史明理 顽强拼搏——农研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21 来源:农研中心 作者:农研中心
字体: 打印

  715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金书秦同志主持,全体在家党员参加,并邀请各党小组所在处室的党外同志列席。

  会前,一支部做了认真准备。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开展专题交流,撰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得体会。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学习材料。二是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就党史学习教育、对学习规定书目和领导人讲话的收获以及生活中如何践行党的宗旨的感想等深入开展交心谈心。


  会上,金书秦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检视问题情况,并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了“从百年历史看党如何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的主题党课。

  随后,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王莉同志提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曹慧同志谈到了总书记的人民观,分享了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心得体会;廖洪乐同志谈到了对中国共产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感悟;林煜同志感慨自己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并对自己从事三农研究工作提出了要提高调研能力、加快研究速度等要求;谭智心同志就如何结合学党史,更好地开展三农政策调研工作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

  中心主任、党组副书记金文成同志作重点发言,充分肯定了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与成效,并就自身学习党史的心得与支部党员作了交流。他指出,学史明理是首要的,要从思想上树立起心中党的旗帜,对自己工作涉及的历史有充分的掌握,从政治的角度看三农,从历史的长河中去思考,用好我们的调查权和建议权。他勉励支部党员,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坚定人民情怀,坚持科学方法,坚定革命精神,继续顽强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