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文化

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16 来源:农研中心 作者:农研中心
字体: 打印

  712日,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副书记张灿强同志主持,全体在家党员参加。

  会前,第三党支部精心准备,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谈心谈话,盘点收获、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锐同志以乡村振兴案例学习为题作党课报告,分析总结了浙江绍兴、广东韶关、福建云霄、江西井冈山等地的乡村振兴模式和经验。支部党员围绕刘锐同志的党课进行了讨论交流。张灿强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等支部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支部组织委员郭军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四风问题查摆、整改措施及成效。参会的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讲收获、讲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忠海同志结合在井冈山干部学院的专题学习,谈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认为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分享心得,查摆问题,在交流中共同提高,下一步要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把党的理论作为三农政策研究的根本遵循,不断提高研究能力和水平。